激发全员智慧 收获创新红利

2020-06-05 15:42: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以前,设备运转中容易产生热胀抱死停机问题,于是我们研究制造出一个配件,马上解决了问题。这个配件只需花两元钱,却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沈一车床厂杨广明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零件骄傲地说。在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正在为一个零件的加工进行头脑风暴。自2014年起,该公司陆续有5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省级创新工作室,共为企业节约资金近亿元。



  2019年,抚顺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不到一年时间,该联盟根据企业需要,完成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工艺流程改进等就有50余项。

  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开展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广结硕果。目前,全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分布在高校、企业等,形成了人人争当劳模、人人投身创新的浓厚氛围。

  自2014年起,全省共评选劳模创新工作室24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180个。今年,关于申报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通知刚一下发,便在基层激起千层浪,大家踊跃报名。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企业要提高对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重视程度,有关各方要给予更多支持,让职工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和潜力。



上一篇:省内多部“抗疫”主题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下一篇:全力抓落实 招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