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北分部召开“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 工作座谈会

2020-06-04 11:23: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上午,国网东北分部在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了“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座谈会。国网东北分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韬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部)主任张兴家主持会议。

  会上宣贯了公司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了分部机关工会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2020年经费预算安排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部机关各分工会主席、各职工文体俱乐部秘书长对“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和机关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韬同志对下一阶段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维护好职工权益。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强化以职工为中心,真正让职工当“主角”。二是切实做好为职工办实事、求实效。结合分部实际,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干部的作用,密切与职工群众的沟通联系,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明晰责任,担当尽责。建立各级工会干部履责清单,让能者担之。激励各级工会干部乐于奉献,积极为广大职工服务。四是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积极推进智慧工会、互联网+工会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手段,提供更多便捷式、普惠化服务,满足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多元化需求。五是构建服务职工崭新局面。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引领全体职工参与到工会建设中去,提高工会文化阵地的利用率,加大优秀工会干部表奖力度。六是完善工会制度、机制。规范各职工俱乐部管理制度,完善工会干部考核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会工作,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支撑服务作用,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分部职工服务中心,参观了儿童托管室,儿童阅览室和职工减压室等活动场所,分部工会委员(机关)、分部机关各分工会主席、分部机关各职工文体俱乐部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任奕/文张兴家/审核)

上一篇:国家电投东北新能源公司开展“我是新能源安全生产达人”第三季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东北电力工会开展“奋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东北电力系统职工庆祝建党99周年网络诵读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