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开展“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自主创业项目网上推介会

2020-05-29 13:28: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投资小、还有无息小额贷款,最关键的是,创业项目既时尚又吸引人。”近日,由抚顺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主办,抚顺市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自主创业项目网上推介会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推介会以“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为主题,共推介了20个自主创业项目。部分项目时尚感很强,比如跑马场项目,四五匹马,配上马勒、马鞍等乘具,总计投入不到5万元,预计一年即可收回成本。除跑马场项目外,绿色海水专卖、鲜花食庄、社区小厨房等项目,也让人耳目一新。

  抚顺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推出这些自主创业项目,他们经过一番仔细调研和慎重考虑。首先,自主创业主体大都是下岗失业人员,他们投资能力、风险防范能力有限,因此,在项目选择上,一定要选投资小、见效快的项目。另外,这些项目要跟党政重点工作,社会发展趋势相符合。比如出租休闲菜园,出于发展抚顺旅游业和满足市民对绿色健康食品的需求而设立;亲情“出租店”,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和空巢老人问题而推出……

  “时代真是不同了,这些项目,我创业时,想都不敢想。”新宾满族自治县青松岭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庞龙说。10年前,在抚顺市总工会的帮助下,庞龙靠培育野生菌类自主创业取得成功,当时的创业项目,还多以种养殖为主。

  近年来,抚顺市总工会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2期,培训学员917人,资金扶持221人,发放小额贷款累计1580万元,带动就业3461人。市总希望这次推介的创业项目能开阔有创业意愿职工的思路,对有创业意愿的职工,抚顺市总工会将继续在各方面给予支持。



上一篇:大连“最美公交人”和“最美的哥的姐”竞赛活动落幕 下一篇:抚顺市总“六一”给孩子更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