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启动2020年“送技能、进企业”活动

2020-05-29 08:32: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的沈阳,室外细雨蒙蒙,室内暖意融融,一场头脑风暴正在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沈一机床厂会议室展开。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送技能、进企业”首场活动在此举行。



  名师入企 现场指导


  “年轻人一定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工作,从点滴做起。现在企业改制,更需要我们一线产业工人提高技能,做好本职工作……”此次活动第一个授课的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杨广明,他鼓励年轻人学好本领,踏实工作。作为辽宁省总工会技能人才库指定的培训师,他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做了近百页的PPT讲义,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经历和丰富的经验,影响带动更多年轻人学技能提素质。

  当天下午,活动进入现场实操环节,来自各分厂的20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记笔记,用手机录像、录音。大家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听大师讲课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们都很珍惜。


  细化工种 质量上乘


  此次培训通知3月份下发后,报名火爆,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全省近百家企业的257项培训需求。据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总送技能、进企业活动通知下发后,报名非常火爆,一个工种就报名上百人。”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会等部门都认为这次培训应该是“拔高”的过程,选择参加培训的对象都是各分厂的技术能手,让他们先学精学透,回去就可以传授给更多的职工。

  据了解,今年,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细化培训目录,将车工、钳工、铣工、电工等10个工种细化出36个小项,项目更贴近生产实际,打造了内容丰富、质量上乘的复工第一课。



上一篇:我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我省委员代表亮相全国两会委员通道、代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