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工会鹊桥,情系橄榄绿

锦州市总军地携手鹊桥联谊现场见闻

2020-05-28 16:37:14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缱绻情丝,牵军地良缘;相约幸福,缔同心佳偶。生活圈子窄、婚恋交友需求大……锦州市总工会通过对职工的需求调研发现青年职工的现实“婚恋”问题,根据职工的需求和意见,锦州市总工会“友缘俱乐部”职工婚恋服务联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积极为各行各业、各个层次的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走进军营”更成为近年来市总工会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


  “互联网”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在线上联谊活动基础上,高效筛选调度在库单身职工,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线下联谊。全市工会上下联动,通过手机、网站、线下三层面平台,为单身职工提供可靠、规范、持续的婚恋交友服务,是一次有益的探索。线上动动鼠标,线下对号入座,紧跟形势,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下微信定期报道最新线上线下交友活动、推送优质单身男女资源、婚恋贴士、会缘网活动等讯息。以手机客户端为新媒介,解决单身职工交友受时间、场地限制的难题,为单身青年职工提供最实用的信息。自微信推出以来收到关注者的一致认可,吸粉近千人。锦州市总工会不断总结已经把这项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打造成锦州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


  走近心中“橄榄绿”


  锦州市总工会多次与驻锦部队共建的过程中,许多官兵婚恋没有正规的平台,为军地单身青年搭建相识、交流、交往的平台,让优秀青年能够在广阔的军营里相遇相知,播种友谊,收获幸福。市总工会定期举办走进军营,走近部队的广大官兵为他们举办军地联谊活动,这样的活动也成为军地青年拍手称赞的又一大举措。

  “我们是在‘工会鹊桥联谊交友活动军地专场’认识的,活动是在军营里面举行的,相处了一年的时间,赶在2020年520这一天登记,今天是特意来谢谢工会这些姻缘‘红娘’的。”5月22日,嘉琪回想起与爱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感叹道。当时第一眼看到刘先生,穿着军装的他略显木讷,在同事的介绍下互相加了微信,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对方其实是一位开朗幽默的兵哥哥。

  你来我往地聊了两个星期后,他们相约一起去电影。“这是一段有遗憾的回忆,但是这份缺陷美让往后的我们更坚定走在了一起。”原来,第一次约会中途,刘先生接到了工作任务只能提前离开,准备好的晚餐和电影最后只能霍小姐一人前往。“其实挺委屈的,饭没吃上,约好的电影也没看。”但在刘云面前,嘉琪收起了情绪,还叮嘱他“注意安全”。“当时其实忍不住哭了,可也立刻想明白了军人的不易,更多的是理解。”正是这份体谅,让这份爱情开花结果。

  近年来,锦州市总工会举办的联谊活动至今已有近70对单身青年牵手成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锦州市总工会青年职工友缘俱乐部长年常态化的组织小规模,有针对性的相亲活动专场,让更多的单身青年朋友们有机会牵手爱情、走进婚姻、建立幸福家庭。

  每年活动近百场、参与人数近万人……一串串数字映射出市总工会的用心。从关心关爱职工、精准服务职工角度出发,锦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帮助单身职工们解决婚恋问题,搭建安全的交友平台,拓宽交友渠道的有效途径,是市总工会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构建和谐企业、和谐家庭、和谐锦州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盘锦市总主办《劳模讲堂》第3期 下一篇:2020年沈阳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