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5 13:20: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省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关心关注国计民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困难职工张连伟早早坐在电视机旁关注全国两会的盛况,张连伟对报告中提到的“六稳”“六保”深有感触。他表示,广大职工最关心的就是就业稳定和工资收入,当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六保”,首先提到了保居民就业和保基本民生,他感到国家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阜新市海州区站前街道总工会主席秦思说:“今年的报告仅一万多字,虽然短却让我心潮澎湃。”秦思表示,党和政府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秦思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会继续深入并扩展服务职工项目,搭建招工就业平台,落实好报告中提到的“稳就业保民生”。今后还将定期召开技能培训,并扩大受众范围,帮助企业工会做好民主协商,维护企业疫情期间稳定用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大型轴承工厂电气工程师那馥说。

  那馥表示,作为瓦轴集团的一员,自己也要继续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听过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锦州石化分公司钳工车间技术质量组组长徐凯感慨万千。他说,东北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需要一代又一代技术人才的支撑。在企业中要继续发扬劳模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的经验传给新员工,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把企业的竞争力和产品质量提升起来。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脱贫攻坚的信心更坚定了!胜利就在眼前。”抚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抚顺市望花区塔峪镇党委书记杨立峰情绪高昂。

  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强化兜底保障,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报告中这些表述,杨立峰印象最深。杨立峰说,现在塔峪镇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35人。怎样让这部分农民尽快脱贫,是下步工作重点。她打算带领村民们一起做实农村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项目,促进农民在当地就业,并构建线上电商、线下体验、农户生产的产业模式,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稳步实现脱贫。

  盘锦兴隆台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雪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民心为导向,提出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适当调整,优先以稳就业、保民生为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区总将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和职工技能培训,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激发职工勤学技术、比拼技能的热情,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促就业稳就业。推进落实困难职工救助常态化机制化精准化,深入细致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服务职工群众。



上一篇:将关心关怀转化为精神动力 下一篇:省总启动2020年“送技能、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