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深入新宾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020-05-25 08:53:29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抚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军义带领劳动和经济工作、法律和社会联络部人员来到新宾满族自治县新宾镇工业园,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关于劳动安全及保护、涉疫情劳动关系有关问题进行调研。新宾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志明、副主席张丽雅等参加调研。

  新宾满族自治县新宾镇工业园核心区4.7平方公里,占地1000多亩,现有企业9家,已复工复产企业7家。当了解到该工业园龙头企业抚顺捷通铝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较好后,一行人到该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

  抚顺捷通铝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铝制品深加工企业,疫情前公司制定的2020年目标计划是:产品销售力争完成10万吨,销售额力争完成12亿元;创利税保证完成7千万元,力争完成1亿元;解决当地人员就业达到100余人,带动物流、餐饮、机械加工等各行业为地方创造更多的财政收入。

  进入2020年元月以来,疫情对企业原计划正常经营运转造成极大影响。但是企业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及时分批为县抗疫指挥部及各行政部门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达10余万元,并响应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的号召,在运输、销售价格、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于2月份即安排复产,公司承担亏损1000万元。

  王军义一行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询问了职工思想动态和关于生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他表示特殊时期企业面临着诸多困难,却依然坚守社会责任,难能可贵。当下企业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帮助企业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新宾县总当场即向企业派出联络员,直接与企业对接服务。



上一篇:抚顺市总开展入村走访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抚顺市总开展2020“长子情怀·声动抚顺”抚顺职工网络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