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召开市长联络员培训工作会议

2020-05-21 10:34:01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5月13日,抚顺市长联络员办公室召开市长联络员培训工作会议暨市长联络员座谈会,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军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长联络员办公室负责人高红主持。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市长联络员宣讲学习了《关于建立市长联络员制度的若干规定》和《抚顺市市长联络员绩效考核办法》。为了让市长联络员能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所反映的问题准确性,会议邀请了市公汽总公司和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的两名负责同志,针对市长联络员撰写的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分析,为市长联络员全面了解所反映的问题提供了方法和思路。这一做法应该说是市长联络员办公室创新工作思路的一个好方法。与会的市长联络员都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市长联络员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内容包括:城市建设、招投标,城市建筑市场,公交运营,老年人错峰乘车,建立老年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建立独居老年人巡查制度,挖掘抚顺文化资源,农村发展,城市公共事业,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建设等等。座谈中市长联络员还发表了自己对市长联络员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市长联络员是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是没有报酬的社会担当,需要的是激情创造和竭诚奉献。市长联络员主要是做两件事:1.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城市发展;2.关心城市进步,城市发展,城市问题,及时把自己在实践中发现的相关情况反映给城市的管理者。担任市长联络员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一定要讲敬业讲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做好市长联络员工作。

  王军义在会议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市长联络员是联系市长与百姓的桥梁和纽带。要做一个称职的市长联络员,就是要及时地把各种有用的信息及时上报给城市的主要管理者,这就要求市长联络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今年是市长联络员的换届之年,一定要把那些敬业奉献、热心城市发展、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职工推荐为市长联络员。2020年市长联络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找准市长联络员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抚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市长联络员制度体系。市长联络员要多做双赢多赢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市长联络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为抚顺市的城市发展,社会进步服务。同时,市长联络员反映的情况要客观真实,不能凭主观臆想和推断作夸大、缩小和虚假的信息传播。这就要求市长联络员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多做调查研究,消除虚假现象,不能在加工整理中随意修饰,使之变异。这就需要市长联络员在大量的信息中认真筛选,精心捕捉,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发挥好市长联络员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市长联络员都应当守则重岗,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定期报送稿件,不辜负市领导及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希望,市长联络员办公室也将总结经验,结合联络员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和队伍建设。



上一篇:锦州 | 景艳敏:工作中的“螺丝钉” 生活中的“傻大姐” 下一篇:抚顺市总举办抚顺职工网络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