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景艳敏:工作中的“螺丝钉” 生活中的“傻大姐”

2020-05-18 15:10:30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她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练就了一套过硬的技术本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是企业里熟知各个岗位的作业能手,像螺丝钉一样铆在工作岗位上。她天生一副热心肠,职工在工作或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她都想法尽力去帮助解决,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傻大姐”。她就是2020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锦州华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员景艳敏。

  2009年景艳敏来到了锦州华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她善于钻研,刚工作时就发现卡板压型模具定位方式影响工作效率,于是她总结经验,对压板压型模具改良,后来这种改进方式因实用性强被设计师拓展到后期设计的其他型号模具。之后不久因其工作能力强,被提拔为车间技术员,在生产部部长的带领下,开展各项生产技术工作,并协助技术部部长编制产品工艺规程,参与技术攻关活动。

  景艳敏说,如果不勤于学习,头脑中就没有东西,工作也就做不好。善于学习的她从知识拓展和总结经验两方面着手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总是手不释卷,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2018年因为岗位调动,景艳敏来到了爪极车间,凭着勤思善钻的探索精神、吃苦耐劳的实干作风,很快成长为企业一名熟知各个岗位的作业能手。短短2个月时间就掌握了爪极模具加工的主要技能,并巧妙设计了模具快速换装方式。她先后参与公司组织的技术攻关8次,其中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改进生产工艺20余项,可每年为公司节约制造成本50万元。

  为了确保产品不出现质量问题,身为车间技术员的景艳敏时刻严把质量关。每天一进入车间,她就立即严格检查每一道工序生产情况,仔细询问职工工作状况并从中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纠正。把工作交给她,同事安心,领导放心。

  生活中的景艳敏更是个热心肠,职工在工作或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她都想法尽力去帮助解决。公司车间有部分残疾职工,景艳敏主动站出来,照顾这些残疾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同事谁病了、住院了,甚至谁的家人病了、住院了,她都要亲自到医院去看望。刚开始,有些人不理解她,工资没多加,而且兼多个岗位,认为她有点傻,但她总是憨憨一笑,默默做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大家。她以厂为家、踏实肯干的精神正激发和带动着锦州华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一位职工。



上一篇:锦州 | 程艳:诠释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抚顺市总召开市长联络员培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