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程艳:诠释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2020-05-18 15:08:24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记者来到锦州市传染病医院内三科采访时,护士长程艳正穿着白大褂忙碌地穿梭于病房中。在踏上护理征程的26年来,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青春、热血书写生命的感动,用真诚和爱心谱写平凡而光彩的四季人生。程艳曾荣获辽宁省“2016年百姓心目中的护理天使”、2017年度锦州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20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有多年传染病临床救治经验的一线护士长,程艳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请战备战,作为第二梯队护士长进入隔离区。

  锦州市传染病医院工会主席肖素秋告诉记者,隔离病区护士长的工作,既要参与医疗救治,又要管理团队所有事务,是整个团队运行的关键。程艳凭借多年应对传染病的经验创新方式,遵循“科学防护、合理适度”原则,科学安排班次,协调各个部门,每个细节做好预判,让原本繁杂的工作科学有序。在隔离病房里,她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为了其他队员的安全,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并且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管理中,程艳采取责任制和功能制护理并行的方式,本着人文关怀的精神与理念,针对每个患者不同病情需要的饮食,睡眠情绪状态,她都会及时调整和疏导,鼓励安慰患者更好地配合治疗。同时,辽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成立以后,很多医生护士都来自不同的医院,为把医护团队合作好协调好,程艳不辞辛苦从细节入手,悉心照顾大家的个人防护、饮食起居。在患者都出院的那一刻,程艳脸上带着微笑,泪水却划过眼角肆意流淌,看着队员们激动相拥,她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放心了。多少天的辛苦与付出,多少天的疲惫与奋战,多少天的负重前行,在那一刻,她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程艳对记者说:“虽然这一路走来很艰辛,但也是我一生中的宝贵经历,有压力有紧张,但更多的是感动,尤其是我带队的这些队员,他们没有一个退缩的,任何情况都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在一线战斗。我的队员们都很出色,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们。”程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锦州 | 王冰冰:彰显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 下一篇:锦州 | 景艳敏:工作中的“螺丝钉” 生活中的“傻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