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王冰冰:彰显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

2020-05-18 15:05:04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在同事和妻子的眼中,锦州万友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制造四分厂成品工段段长王冰冰是平日里最普通的那个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事迹,甚至有些默默无闻。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外表下,却蕴藏了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强大内心,干出了并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留下了无悔于人生的奋斗轨迹。

  2011年,王冰冰以检查员的身份入职锦州万友,刚到公司的他,不仅能及时出色地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向生产一线的老员工、老师傅请教生产作业的工作细节。在任职检查员期间,王冰冰对产品质量、加工细节等各项指标都严格把关,凭着一颗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立足本职,王冰冰连续5年获得“公司年度优秀检查员”的荣誉称号。

  2018年,王冰冰调入生产管理部担任一线生产段长的工作,接到任务后的王冰冰充分调动他之前积累的知识储备,全面攻坚难题。他任职的空心杆线,所面对的工序包含的是万友公司制造杆轴类产品的关特工序。高品质、严要求、100%交付、100%准确的重任落在这个90后小伙的肩上。面对挑战,他迎难而上,发挥特长,积极融入到现场。活儿多的时候,他的员工们加班,他也跟着加班。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联合多个部门深入现场全力攻坚。在他的感染下,大家团结一心,产量提升突飞猛进,所在生产线由月产15万支提高至25万支,增产67%。公司在2018年底还清欠货,同时减少了大量的国际空运费用,并且也兑现了万友公司准时率100%,准确率100%的承诺,提高了万友公司在客户的满意度。

  2019年,生产部组织架构重组,王冰冰调任成品工段段长,到任第一件事就是梳理镀后磨工序加工作业流程,精简整合现场一线操作员工,调配现场作业使用物料,完善生产加工指导书,一系列整改完成后,他所管辖的工段由日产3.5万支提升至5.5万支。

  原来的瓶颈工序不再是瓶颈,原来的未满负荷工段也能够满负荷产出。一个工段的转变,带动了整个制造分厂的提升,带动了锦州万友的产品在市场的高满意度和强竞争力。这位90后的段长,先后获得了“2018年锦州万友公司年度优秀段长”和“2019年锦州市最美劳动者”殊荣,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上一篇:锦州 | 张维良:勤于学习 勇于创新 甘于奉献 下一篇:锦州 | 程艳:诠释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