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马赫聪:兢兢业业的奋进者 不负韶华的追梦人

2020-05-18 14:54:04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凌海金城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文员马赫聪自入职公司五年多来,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2020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始终把做好本职工作放在首位,坚守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和运营一线,争取一切机会为公司航材产品走向国际舞台拓展道路。

  作为公司国际事业部的一名文员,马赫聪深知这一职位的含义和责任。公司过去2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国内市场的开发,因此在国际事业部成立之初,管理经验、市场渠道、运营架构等都并不完善,但这些困难都未能阻挡马赫聪前行的脚步。他充分发挥熟练掌握外语的优势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在与国外的日常沟通中迅速理解了国际航材市场的规则,掌握了报价、订单管理、进出口流程等业内规矩,并虚心向各部门前辈学习,熟悉了公司技术文件和产品信息。

  马赫聪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时间表,每天除了白天在公司工作时间内处理业务,晚上还能继续在家里保持与客户的联系常常到深夜。他总能紧盯国外产品询价,项目招标,洽谈动态等,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邮件、社交平台等给客户反馈进展,打消客户的疑虑,缩短项目开展时间。他主动跟踪生产,及时向车间反馈客户提出的技术要求,也把产品生产进展准确反馈给客户。他严把产品质量关,亲自参与产品的测试与检验,帮助团队加强出口产品质量意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业绩喜人,只用一年时间就从出口为零发展成为稳定客户三十余个,出口产品万余件,销售额突破一百万美元,国际市场业绩已经成为公司综合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赫聪深知,唯有自强自立的精神才能推动人生的航船行稳致远。2018年夏,马赫聪腿部受伤,医生叮嘱他不能随意走动,但他并未就此一蹶不振,而是继续投入工作。美国大客户来访,他主动要求重返单位,拖着伤腿陪客户看产品,谈项目,客户走时特意同他握手,为他竖起大拇指。

  马赫聪对记者说:“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国际产业链带来了不确定性,但通过我们严谨扎实的工作,化危为机,不仅如期交付了已有的国外订单,一季度的新订单量还同比略有增长,我们都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这就是马赫聪,一名坚定的青年党员,一名平凡的一线员工,一位兢兢业业的奋进者,一位默默无闻的追梦人。



上一篇:锦州 | 褚继勇:扎根一线挥洒汗水 勤于学习勇当先锋 下一篇:锦州 | 张维良:勤于学习 勇于创新 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