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小组:爱岗敬业 自主创新 争创先锋

2020-05-18 14:48:46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迅速提升技术研发综合实力,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小组充分发挥技术工人优势,集思广益、降低成本,争创“节约型”先锋。自主创新、勤奋钻研,争创“学习型”先锋。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争创“奉献型”先锋。善于发现、高效解决,争创“业绩型”先锋,努力为公司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今年,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小组被授予辽宁工人先锋号称号。

  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硅片公司技术部部长陈丽芳告诉记者,技术研发小组成立以来,从提高质量、提高产量、降低成本、节能环保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提升质量方面,研发了26寸热场低氧,有效降低了氧含量。在提高产量降低成本方面,推行多根棒,对公司盈利和经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节能减排方面,通过把滑阀式泵更换为干泵,实现了尾气的零排放。

  产品成本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降低成本是企业持续追求的目标。技术研发小组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查找节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认真测算,分析技术指标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2019年通过小组成员多次论证、实验,以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决定研发推广24寸热场及拉制多根棒技术,由原来的一炉次使用一只坩埚拉制一根单晶,到现在的一炉次使用一只坩埚拉制3至5根单晶,大幅度减少了坩埚使用次数,降低了成本费用,同时生产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实现投料量增加48.4%,全年为公司共节约成本7200万元。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技术研发小组一直牢固秉承的职业理念。多年的工作中,小组成员时刻保持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言行诠释着热爱事业奉献岗位的意义。

  技术研发小组以管理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出色完成了公司各项技术攻坚、技术研发、技术提升任务,曾先后获得锦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度市五小创新一等奖、2018年度市五小创新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篇:锦州 |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班组:提升技术能力 铸就钢铁队伍 下一篇:锦州 | 褚继勇:扎根一线挥洒汗水 勤于学习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