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赴基层调研

2020-05-18 08:5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14日,沈阳市总工会调研组来到沈阳高新区浑南区进行工作调研。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参加工作调研,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首先来到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机关职工健身服务中心,对该区总工会利用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近7000名机关职工提供瑜伽、动感单车等20余种健身服务情况进行了解。当调研组得知,该中心在积极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更凝聚了职工思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区总工会便民服务窗口,该服务窗口将原有建会指导、工会法人资格证审批、集体合同指导等项目全部纳入到该窗口集中统一办理,让新办企业享受到便捷化“一站式”建会入会服务。调研组指出,一站式工会便民服务窗口快捷、方便,尤其是凸显了工会为企业建会入会的服务力度,这也彰显出工会主动为企业服务的作为。

  在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在详细了解了生产情况、职工待遇、职工文体活动情况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功能作用后,调研组强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职工待遇稳定,文体活动丰富,工会发挥了积极良好的作用。作为高科技人才聚集的科技企业工会,更应该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沈阳市总工会正在积极思考对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等级评定,通过等级评定和不合格退出机制,让劳模创新工作室真正发挥技术引领和思想凝聚的巨大作用。



上一篇:盘锦市总关爱窗口企业 下一篇:锦州91个创新工作室创效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