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殷殷嘱托转化为前进动力

2020-05-18 08:45: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在沈阳市快递行业引起强烈反响。沈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结合快递行业实际工作特点,要求全市快递行业企业利用专题学习会议、网上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好回信精神学习活动,并在全市快递行业企业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写读信感受活动。宅急送、中通等6家快递企业员工参与写读信感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辽阳工会系统广大职工倍感振奋。辽阳市总机关党总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市总第一时间在“辽阳工会”微信公众平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深对回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


  领会回信精神指导具体工作


  5月8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总工会举行二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5月6日,沈阳市铁西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回信精神。铁西区总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体工会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为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5月9日,沈阳市沈河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学习,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2013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沈河区总工会点对点支部社区——多福社区视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多福社区书记孟晓丹表示,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平凡的社区工作中,用责任守护健康,用使命拥抱胜利。

  5月8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总工会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会议,会上,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受与体会。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我们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学深悟透激发奋进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辽河油田引起热烈反响。公司工会按照“广学、深悟、精推、力行”的思路,广泛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机关带着基层学、干部带着员工学等方式,对回信背景意义、原文内容进行研究和讨论,学深悟透激发奋进豪情。

  石油技服公司创新载体,发挥中油即时通、微信群、QQ群等即时通讯工具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和影响力深的优势,及时上传回信内容全文和相关学习资料。车辆服务中心组织利用早会、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反复学,真正把回信精神内容学深学透。

  5月7日,葫芦岛市绥中县大台山果树农场工会联合场团委举行座谈会,邀请农场市级以上在职在岗劳模面向青年职工代表宣讲劳模事迹。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实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农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更好发挥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上一篇: 战“疫”声音响彻“云”端——记2020“长子情怀,声动中国”辽宁省职工战“疫”云诵会 下一篇:提振精气神 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