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声音响彻“云”端——记2020“长子情怀,声动中国”辽宁省职工战“疫”云诵会

2020-05-08 15: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1日19时,网络直播平台上,广大职工朗读爱好者纷纷挤进直播间,翘首以待。19时30分,随着主持人的洪亮声音传来,2020“长子情怀,声动中国”辽宁省职工战“疫”暨辽宁职工文化全民阅读阵地创建两周年云诵会正式开始。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朱颜明第一个登场,一首激情澎湃的《共和国长子》,将辽宁人作为“共和国长子”的战“疫”风采娓娓道来。一首原创作品《疫情,考验的时刻》经过辽宁经典音乐广播FM95.9ShareRadio全体节目主持人的精彩演绎之后,一幅举国战“疫”的壮丽画卷瞬间在听众们的脑海中铺展开来,点赞图标顿时淹没了整个直播间。这场时长两个小时的云诵会,你会听到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精诚奉献的产业工人、忘我笃行的快递小哥、风雪坚守的“义勇”社区工作者……大家用激情的朗诵发出同一个声音:没有一个冬天不能度过,没有一座高山不能逾越,这场全民战“疫”——中国必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承办,得到了全省14个市总工会、13个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及广大职工诵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短短半个月的作品征集时间内,就收到参赛作品近300个。

  经过省总工会宣教部组织的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评出了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5项个人奖项和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2项集体奖项。



上一篇:大连阜新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下一篇:将殷殷嘱托转化为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