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网上入会”在辽阳试点

2020-04-20 08:49: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16日,省总工会在辽阳市总召开“网上入会”试点工作座谈会暨操作人员培训会,标志着省总“网上入会”工作在辽阳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会上,软件开发工程师讲解了省总工会“辽工网上入会”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职工网上入会申请方法和各级工会受理入会申请的办理程序。据悉,职工在网上提交入会申请后,县(市)区工会组织将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核实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发送到所属区域(行业)基层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工会、村(社区)工会、基层工会,确保符合入会条件的职工在规定期限内加入工会。

  今年,辽阳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新领域、新兴业态群体工会组织建设,尤其是加强“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人员入会工作力度,促进工会组织不断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延伸,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同时,着力引导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实体入会有困难的职工通过网上入会渠道加入工会组织,享受工会服务。



上一篇:省总调研组到丹东市进行工作调研 下一篇:《辽宁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