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出席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4-08 08:25:4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4月3日,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发挥党组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更好推动全总机关和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玉赋要求,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要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领导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李玉赋强调,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做到守土尽责,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工运事业改革发展,进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格制度执行,坚持党建工作会议制度,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划出党建工作“硬杠杠”。要强化考核监督,把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各级工会领导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建设“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总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工,全总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阎京华分别传达了《规定》、《条例》的主要内容。李晓钟、魏地春、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作主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上一篇: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工会开展公益心理援助 下一篇:勇担使命的职工“娘家人” ——2019年以来全国工会工作关键词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