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调研组深入铁西区调研

2020-04-03 09:19: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1日,沈阳市总工会调研组就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工文体设施建设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功能作用等相关工作到铁西区进行工作调研。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参加调研工作,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首先深入到三一重装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职工俱乐部文体活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及发挥功能作用等相关工作情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企业工会发放防疫物资及时到位,充分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同时,企业工会不断丰富职工俱乐部的文体活动功能,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深受职工欢迎。调研组指出,要利用好职工俱乐部多搞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将职工文体活动阵地打造成凝聚职工思想的阵地。调研组了解到,以全国机械行业劳动模范赵宏江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技术优势特长及劳模思想引领作用,为企业节能降本增效发挥了巨大作用。调研组强调:劳模是广大职工群众的一面旗帜,工会尤其要建设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好劳模传承技术和思想引领的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辽宁发挥大作用。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康师傅(沈阳)饮品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职工书屋、职工帮扶服务站和职工文体活动室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工会动员职工保质保量完成防疫物资生产任务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工会就是职工思想的领路人。工会要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工会要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充分发挥好职工帮扶服务站的作用,帮助职工解决好这些困难问题,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上一篇: 大连市总科学谋划全年工会工作 下一篇:朝阳市总结对帮扶助100户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