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09:50: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24日、25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培训基地和县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到营口、盘锦进行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营口丰源冶金有限公司、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和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会慰问帮扶、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同时,实地了解了营口华讯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园、人才培养中心建设以及盘锦市盘山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了解了省总工会派驻盘锦市乡镇干部近期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营口、盘锦两市总工会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对两市的工会工作予以肯定。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做好促进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调研组提出,要拓宽帮扶思路,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要大力抓好职工技能提升工作,通过举办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活动,为职工技能提升搭建广阔平台。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职工福利落实及权益维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切实承担起工会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组织广大职工会员努力营造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下一篇:全省各级工会积极营造关注森林、保护生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