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助企复产

2020-03-24 20:42: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了解包保企业和项目建设工作,3月18日、20日,省直相关部门到本溪、锦州进行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辽宁亿通钢塑复合管制造有限公司和本钢集团本钢板材冷轧厂以及包保企业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职工安全防护等情况。调研组对上述企业和项目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积极帮助推进解决。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本溪、锦州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两市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和助力经济发展所做的具体工作予以肯定。调研组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两不误。

  本溪市二纺厂困难职工王晓华因病致困,生活十分艰苦;本煤机电总厂买断职工郭忠强生活困难,儿子正在读大学,一家人靠他打零工维持生活。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图为杨忠林(左二)看望慰问困难职工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职工网上入会、网上转会 下一篇:精准扶贫清原县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