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主持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

2020-03-07 09:15:18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临一线调研指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包括亿万职工在内的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各级工会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有力有序,毫不放松抓好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特别是稳就业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工会的积极贡献。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扛起责任使命、经受严峻考验,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工会的指导服务、支持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广大职工特别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大国工匠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组织力量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把党中央的关怀关爱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要积极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督促企业承担防疫责任,加大劳动关系协调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引导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李玉赋要求,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工会要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等重点任务主动履职尽责,迅速把广大职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指导具备条件的地方工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工、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李晓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王东明出席工会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印发近3年,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