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出席工会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2020-03-07 09:14:0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工会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贡献。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和回顾了前一段抗击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继续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讲话非常重要,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

  王东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总和各级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全总机关及所属单位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不出问题。要继续加强对各级工会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指导各级工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王东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当代工人运动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组织好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评选表彰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要向为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倾斜,坚定不移地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努力做到多转岗、少下岗,多就业、少失业;依法调处劳动关系矛盾,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分类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五个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张工、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李晓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向基层单位赠送职工防疫知识读本 下一篇:李玉赋主持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