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素两不误 “技能强国”平台十天培训141万职工

2020-02-20 08:01:2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据悉,自2月7日全总“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在10天内培训职工超过141万人次,培训总时长达32万小时。

  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工信部、全总等四部门于2月5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通知要求,疫情期间,依托“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等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

  根据中央要求,“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课程在疫情期间完全免费对外开放,并专门上线“大国工匠直播课堂”栏目,每天邀请各行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术专家开展网上直播活动。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积极动员本地工匠参与,“河北工匠讲堂”“江苏工匠讲堂”“高铁工匠讲堂”等地区、产业栏目纷纷上线;为使返工职工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防护的有关知识,平台专门从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引进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公益课程60讲”,以视频微课堂形式讲解有关新冠病毒的防护知识。据悉,截至目前浙江省总工会及其11个地市总工会网站均完成了与“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的对接工作。

  “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是全总历时两年打造的针对技能人才培训、测评、选拔于一体的综合性网上学习平台,目前可提供涵盖20多个工种、18个行业的1.3万学时课程,满足职工PC端和手机端在线学习需要。



上一篇:我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下一篇: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向基层单位赠送职工防疫知识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