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企业防疫知识 加强职工自我防护

2020-02-06 08:55:3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

  《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是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的普及性知识读本,聚焦复产复工新阶段的防疫特点,以图文并茂的简要问答形式,从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家庭场所和公共场所等四个方面对相关防疫问题做了通俗解答。同时,全书编制了40道职工防疫问答选择题,供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时使用,广大职工也可进行自测,轻松掌握科学防疫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的出版,旨在引导和带动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进而为遏制疫情扩散、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为便于各级工会和广大会员及时应用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中国工人出版社专门赶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语音版,时长约40分钟,浓缩职工防疫知识要点,已由“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工人”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以最便捷的方式惠及广大职工。



上一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履行“娘家人”职责与使命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工信部、全总联合助推肺炎疫情中的劳动者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