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主办“奋进新时代”2020年锦州市职工迎新春交响音乐会

2020-01-23 10:10:10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22日晚,由锦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奋进新时代”2020年锦州市职工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市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飨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

  今年的音乐会秉持时代特征、工会特点、职工特色,通过锦州职工爱乐交响乐团精彩演绎中外经典乐章,市总工会与广大职工共同见证城市发展、歌颂劳动伟大,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近年来,锦州职工爱乐交响乐团在锦州市总工会的全力支持下,汇聚了众多交响音乐爱好者及专业人才,始终坚持为职工及家乡人民义务演出,为推广和普及高雅艺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秧歌》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我和我的祖国》、《春之声圆舞曲》、《狩猎波尔卡》等19首广为传唱的中外经典乐曲和主旋律歌曲,在爱乐交响乐团音乐家们高水平的演奏下完美呈现。《我和我的祖国》浑厚有力的音符里,道出了人民与祖国母亲就像大海与浪花一样亲密无间的关系,深切地表达了中华儿女发自内心对祖国母亲的依恋、热爱和感恩之心;《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对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歌颂了改革开放以后祖国的新变化、新面貌,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此外,还有反映锦州元素的京腔表演唱《沁园春 f锦州》,以独特的唱腔和精彩绝伦的演出效果,赢得了观众阵阵的喝彩声和掌声。

  整场音乐会古典与现代结合、民族与西洋交融,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现场观众随着优美的乐声和歌声深深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锦州市总工会在春节来临之际先后举办了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职工诗歌春晚和职工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将锦州文艺建设的丰硕成果奉献给广大职工群众,感谢他们为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上一篇:营口市寒假子女托管班开班 下一篇:抚顺工会出资1200多万元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