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投入专项资助金开启“特困农民工援助行动”

2020-01-15 13:28: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省下这几元钱还能给小孙子买点平时舍不得买的点心和糖果。”一位衣衫单薄的老人边让5岁的小孙子鞠躬边激动地说。1月2日,老人独自带着小孙子走进了客运站,他们的出现引起了锦州客运站工会主席刘艳辉的注意。刘艳辉走上前去与老人聊了起来,这位老人名叫方德金,家里生活非常困难。儿子为了还债几年前就出去打工,儿媳在小孙子刚满月时就离家出走了。了解情况后,锦州客运站工会为老人购买了一张锦州至田屯的返乡车票。

  年关将近,锦州客运站迎来农民工返乡潮。锦州市总工会和客运站工会携手在锦州公路客运总站精心为返乡农民工兄弟打造温暖驿站。锦州市总工会投入资助金开启了“特困农民工援助行动”,仅1月2日一天就花费1173.5元,为48名特困农民工购买返乡车票。

  为使这项活动真正惠及特困农民工群体,锦州客运站专门抽调10名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返乡特困农民工的审核工作。援助对象主要是贫困县(市)、边远山区的农民工。票价的金额虽不大,但农民工兄弟发自内心的喜悦却是难以言述的。

  此次返乡特困农民工援助行动,目前共惠及近200名农民工。锦州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关注农民工群体,真正实现对农民工特困群体的帮助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顺利平安地回家过年。



上一篇:大连市总列支50万元设来连务工人员交通补贴专项资金 下一篇:辽阳市总召开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