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代表委员建言高质量发展

2020-01-15 13:20: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14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召开。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振兴实体经济”,在来自企业一线的代表委员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加大科技创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赵进,尤其关注“科技创新”,他建议采取“非对称”创新战略,明确我省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在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重点领域构建新型研发机构,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

  省人大代表、渤海装备辽河钻采装备分公司技术专家尹雪霏,将关注点放在了推进辽宁县域产业园区发展上,建议加快智慧产业园建设,壮大电子商务园、物流园区、生态旅游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服务业产业园,打造创新创业社会化服务生态圈。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省政协委员、同样来自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国“振兴杯”冠军、高技能人才方文墨、孙志强,多次参与辽宁省总、沈阳市总等组织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通过分享励志故事,展示绝技绝活,不断为“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提供精神养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高素质技术型人才的‘精神之钙’,应从小补起。”两人建议,应推动劳模工匠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此“强筋健骨”,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辽宁建设制造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将采用5G、8K等技术 下一篇:省妇联助力把爱带回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