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0-01-13 09:13:13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工会组织能做什么?对此,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记者从1月7日至9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议上获悉,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产行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等活动,动员广大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主战场当好主力军。

  开展全国引领性“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水质监测技能竞赛、“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这些在农林水利气象系统颇具影响力的竞赛活动,为职工搭建了岗位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与此同时,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制定了《关于广泛开展宣传“绿色生态工匠”活动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水利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并鼓励企事业单位工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引导职工释放创新创造潜能。

  各地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技术创新平台和丰富多彩的选树活动,推出了一大批“绿色生态工匠”。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媒体广泛宣传,掀起了“弘扬生态理念,学习工匠精神”的热潮,形成了“绿色生态工匠”的品牌效应。仅2019年,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就有37名先进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有6家先进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4家先进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2020年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将继续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围绕长江经济带、黄河生态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天然林保护工程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并联合相关部门在农业、林场、无人机监测、水政执法、气象观测和服务等领域开展技能大赛,着力健全具有产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制度。



上一篇: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