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属国有企业工会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2020-01-10 09:2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7日,辽宁省省属国有企业工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省属国有企业是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阶段,国有企业工会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作用更为重要。目前,26家省属国有企业已有24家建立了一级工会组织,另两家正在积极筹建中。去年,省总工会对已建立工会组织的省属国有企业工会每家下拨了不低于50万元的经费补助。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情况下,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凝聚职工、提振精神、履行工会职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省属国有企业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省企业工会中发挥好头雁作用。要增强政治性,胸中有全局,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融入企业中心,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担当作为,要在创新创效、安全生产、技能提升中担当作为。要以职工为本,构建省属国有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省属国有企业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要做好改革政策的深入宣传,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改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在围绕企业党政中心大局上,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着力在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上,要坚持和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突出做好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在规范化建设上,要主动争取企业党政的重视和支持,规范工会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工会干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熟悉企业经营、群众工作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工会干部队伍。



上一篇: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组赴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全省工会宣教部长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