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在江苏浙江上海送温暖

2019-12-31 09:22:28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至26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带领全总送温暖慰问团先后前往江苏、浙江、上海,到基层看望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企业一线职工,向他们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和全国总工会的新春问候。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工会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多做扶贫帮困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职工群众基础。

  李玉赋先后来到扬州市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敏实集团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餐厅、职工活动中心,并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技术人员和公安干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大家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勉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超越,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企业要把职工当成宝贵财富关心爱护,职工要热爱支持企业,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考察扬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嘉兴市东栅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和上海工匠馆时,李玉赋与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帮扶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作用发挥情况等,要求工会组织扎实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实施精准分类帮扶,坚持常态化送温暖,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关心关爱劳模,把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把大国工匠品牌做得更实。在与职工和劳模交谈过程中,他叮嘱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叮嘱劳模保重身体、再创佳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上影演员剧团慰问老艺术家并座谈时,他指出,老艺术家们是民族优秀文化的承担者和传递者,德高望重、艺精品高,用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他们多深入生活,多了解工匠人才,在新时代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慰问期间,李玉赋先后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就加强工会工作、维护职工权益等交换了意见。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等分别参加慰问活动。



上一篇: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辽宁送温暖 下一篇:王东明在河北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