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技师杯”全省技能精英挑战赛开赛

2019-12-20 09:26: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辽宁省“技师杯”全省技能精英挑战赛在铁岭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铁岭技师学院承办。据悉,“技师杯”是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体系的重要渠道,代表着辽宁技术工人竞技比武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大赛设车工、钳工、电工、焊工4个赛项,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省内14个市的184名优秀选手参加最终角逐。各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为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并按条件报请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分别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和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上一篇:辽宁职工文化大讲堂文学创作巡讲走进法库 下一篇: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京举行 辽宁省总工会携11家企业、院校的千余件展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