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总精准施策促“八大群体”入会

2019-12-13 10:08: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的间隙,货车司机刘师傅手捧一杯热茶翻看着手机,他看的内容是专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的APP。与此同时,他还截图发给他的同行,告诉他们加入工会的操作流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和辽宁省货车司机等群体集中入会启动仪式及企业工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今年,铁岭市总联合市货运行业协会、货运行业联合工会,共同开发了为货车司机工会会员服务的APP。此款APP设置了工会知识讲堂,开通远程教育功能,可实现货车司机异地培训,简化检证程序,为货车司机提供贴心服务,同时添加网上入会功能,让货车司机入会更便捷。

  在市总的带动下,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积极与服务行业企业合作,搭建服务职工群众平台。银州区总工会开通了区内工会会员在中国石油加油的优惠服务,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的服务品牌。

  为促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市总把建会入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制定工作计划,列出工作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自今年5月以来,各级工会相继举办了“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启动仪式,并借助工会主流媒体及微信等载体,加大力度,为全市“八大群体”职工入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工会干部通过开展地毯式摸排,并在调查工作中做到“四清”,即:企业数量清、所处区位清、入会对象清、推进建会工作情况清。

  据统计,截至目前,铁岭市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的会员已全部纳入会员实名制管理系统。截至12月4日,通过省总实名制信息数据库显示,全市共有基层工会组织2295个,职工407328人,工会会员384083人。其中,货车司机14728人,入会13533人;通过建立铁岭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发展快递员入会586人,通过县(市)区的村(社区)工会发展快递员入会772人;护工护理员477人入会;家政服务员1050人入会;商场信息员入会527人;网约送餐员入会788人;房产中介员入会473人。



上一篇:锦州市工会召开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大连市总发出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