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总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2019-12-13 09:49: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5日,辽阳市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辽阳技师学院机械系主任高嵩正在忙着修改纸链机的设计图。纸链机项目是工作室校企合作签约企业合作研发设计的项目,一旦试机成功,将结束我国变压器绝缘纸条依赖进口的历史。“能与企业进行如此深度的合作,得益于辽阳市总工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高嵩说。

  今年5月,按照省总“双服务”工作部署,辽阳市总与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辽阳技师学院3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命名辽阳技师学院高嵩等8个创新工作室为辽阳市职工创新工作室。8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根据专业特长分别与辽宁奥克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服务协议,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技术服务和职工技能培训,服务费全部由市总承担。

  校企合作平台成为辽阳市总着力推进当地地方职业院校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新起点,充分发挥了职业院校在科技研发和师资培训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企业在技术改造升级和职工技能培训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此前,高嵩职工创新工作室与富奥辽宁汽车弹簧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成功钢板弹簧半弦长和弧高的准备测量工具,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正是有专业院校的技术支持,项目在短短两个月内便顺利完成,市总的校企合作平台,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企业人士说。

  除了技术合作外,高校还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进行“订单式”职工技能培训,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咨询讲解。辽宁兴启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线职工刘建成成为校企合作的最早受益者。他与公司46名新入职职工一起接受了机械识图培训课程后,操作技能明显提升。培训后的考核成绩优异,他还得到了企业奖励。对于考核成绩,企业方十分满意,特意给学校送去了锦旗,并确定下一期的培训内容和时间。

  目前,校企合作平台已为19家签约企业进行了职工技能培训,累计为企业培训职工1800余人次。



上一篇:营口市总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丹东市总走访慰问一线从事苦脏累险等艰苦行业岗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