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

2019-12-13 09:46: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辽宁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省从落实监管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创新监管机制3个方面提出了20项重点任务以及5项保障措施,不断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

  据了解,到2020年,我省将建立职责明晰、分工协作、科学有效的综合监管制度,健全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打造专业高效、统一规范、文明公正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将加快形成多元治理格局。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大力推进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

  在突出重点领域方面,将深化全要素、全流程监管。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加强医疗服务质控与评价;加强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管理;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运行监管;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秩序监管;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监管;同时加强健康产业监管。

  创新监管机制方面,将提升监管效能。完善规范行政执法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建立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建立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综合监管结果协同运用机制。

  同时,我省将强化部门和地方责任,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推进综合监管信息化,推进监督体系规范化建设,并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从5个方面保障该制度不断深化推进。



上一篇:人社部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意见促进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