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将在2020年“两节”期间开展辽宁职工文化大讲堂“我和我的祖国·筑梦辽宁”送万福进万家主题活动

2019-12-13 09:23: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辽宁省总工会获评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应用示范单位、两家职工书屋获全国工会最美职工书屋、两家单位获“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2月5日,在2019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辽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按照“全民阅读”工作要求和上级工会部署,围绕“双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阅读活动,推动了“书香辽宁”建设向纵深发展。


  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


  一直以来,省总工会十分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并将其作为全会重点工作之一。自2008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职工书屋建设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并根据实际情况全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目前,全省已建成职工书屋近5000家,省级示范点300余家,全国示范点600余家,电子职工书屋100余家。

  今年,省总工会又在全省建设了100家职工书屋,努力打造省级开放式职工书屋示范点,并以“辽宁省全民读书节”活动为契机,深化职工书屋建设。同时,创新阅读方式,满足阅读需求,为每家示范点配备了电子书大屏幕,开展具有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特色的“书香企业”“书香班组”等形式多样的职工读书活动。此外,省总工会还利用官方APP实现电子书资源共享,极大地满足了职工的电子阅读需求。


  打造职工文化阅读活动品牌


  文化沙龙、名师讲座、全民阅读、诗词朗诵……省总工会积极为广大职工阅读交流搭建平台,建立了辽宁省职工文化活动阅读群,随时开展线上线下阅读交流活动。

  在工作中,省总工会还充分利用全省各地书店、图书中心等区域和空间优势建成覆盖全省的网络化开放式职工书屋。这些开放式职工书屋作为职工活动的流动阵地,不仅可以为职工提供读书休闲场所,还可以举办各类阅读交流活动。

  今年,借助流动阵地,省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先后举办了《书香辽宁·逐梦前行》《阅读新时代·书香向未来》《福韵之春·诗意辽宁》等多场空中诗词线上、线下朗诵活动,组织了“52位名师,52首诗”大型直播讲座等覆盖辽宁、面向全国的文化活动30余场;编辑专栏《今日阅读》200余期,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诗词、优秀现代作品为内容,以书香辽宁、筑梦前行为愿景,为广大职工提供了精神食粮。

  职工书屋建设搭建了阅读平台,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建设好、发挥好职工书屋作用,也将在提升职工素质、培育辽宁工匠、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巩固工会职工文化阵地、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省总调研组赴辽宁交投集团调研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第八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总工会直属机关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省总机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