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总关爱劳模

2019-12-06 09:34: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今天12时30分是最后一次播放,关注辽阳公共频道!”“许磊镜头感不错哦!”“电视里咱们车间看起来怎么这么高大上”……12月3日,辽阳钢管制造有限公司通讯报道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因为该厂防腐分厂的辽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磊上电视了。看见同事、工作团队和自己工作的生产车间通过电视镜头展现在广大辽阳市民的面前,大家都备受鼓舞,荣誉感爆棚。


  宣传“舞台”捧红劳模工匠


  许磊上的电视栏目《在一线》是辽阳广播电视台的专题栏目。今年以来,辽阳市总工会在《辽阳日报》和辽阳电视台分别开设了《新时代·劳动美》和《在一线》专题栏目,每周选取2~3位劳模人物和工匠典型进行推荐宣传,展示广大职工劳动和创造的风采。截至目前,已宣传报道了38期劳模人物和26期工匠典型,捧红像许磊这样的劳模、工匠,让他们成为“网红”,在职工群体中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

  今年9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辽阳考察一周年前夕,辽阳市总组织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辽阳石化、忠旺集团看发展谈变化。9月27日,以“贡献发展、聚焦一线”为主题的专题报道同时在《辽宁职工报》、《辽阳日报》大版面刊发,其中这两家企业的多位劳模典型再次成为报道主角,与企业同频共振谋发展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无数读者。


  关爱“舞台”点亮劳模工匠


  不仅要搭建宣传平台,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更要切实改善劳模、工匠的待遇,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省劳模、辽阳飞天工艺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曹业龙平时工作忙,今年,他参加了辽阳第一批劳模疗休养活动。在汤河疗养院,他听健康讲座,进行了健康体检、健康理疗等活动。市总还组织前来疗休养的劳模参观了辽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弓长岭区雷锋纪念馆、冮官窑博物馆和小屯镇下麦村合作社生产基地。“这次劳模疗休养内容丰富多彩,让我调理好身体,放松了心情。”曹业龙说。为方便劳模进行疗休养,市总对没有时间参加集体疗休养的劳模采用订单式服务,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行到指定的疗养院进行疗休养。截至目前,市总共组织市劳模疗休养232人次,省劳模疗休养76人次。

  此外,市总还开展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辽阳考察路线”活动。组织百余名全国、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观考察了辽宁忠旺集团展示厅、车厢厂,辽阳石化公司俄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考察时的相关情况介绍。

  目前,市总依托辽阳市现有的6个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和24个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发挥劳模作用,根据企业生产和职工实际需求,采取“订单制”方式培训,为企业培训2.2万余名职工。



上一篇:锦州市总举办第三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 下一篇:抚顺市总主办抚顺市第十一届“浑河之约”鹊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