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召开县(市)区工会保障职工集体福利工作推进会议

2019-12-05 17:18:50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工会保障职工集体福利三年工作方案》和《营口市总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要求,12月5日,营口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县(市)区工会保障职工集体福利工作推进会议。

  参加会议人员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主管财务工作的主席、工会财务部门负责人。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分别详细地汇报了2019年度开展保障职工集体福利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深入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多项有益于推进工作的建议。

  会上,营口市总工会夏荣恒副主席作了会议总结,并结合营口市实际情况,提出四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依法按章推进职工集体福利工作,尤其是近期一定要贯彻落实好省总财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经费财政划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部门)的支持,着力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拨付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运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网络技术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级电视、电台和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一批典型经验,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增强职工集体福利的实用性,提高职工福利发放的精准性。建议县(市)区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管理培训班,引导与规范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依法按章保障职工集体福利,有效地解决不敢为、不能为和不会为的问题。

  三是加强程序规范。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拓宽工作领域,积极引导各类企业依法按章发放职工集体福利,各基层工会要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完善职工慰问的操作细则和操作流程,确保操作规范、严谨、有序。同时要通过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等民主程序,制订相关工作方案,确定单位职工集体福利开支标准,做到依法依规发放职工福利。

  四是加强经费收缴。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要主动履行工会经费收缴主体的职责,努力探索与税务部门经费收缴共享信息途径,努力挖掘工会经费收缴增长点,以新建基层工会组织为重点,努力扩大工会经费收缴面。



上一篇:盘锦市基本公共卫生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下一篇:沈阳两家职工书屋获评全国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