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劳模日志承载劳模精神

2019-12-04 10:18: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7时20分,锦州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鲍春香打开了电脑里的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日志——

  6月18日,名师劳模志愿者服务队送教下乡走进凌海石山中学。石山中学副校长王强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课堂教学,感谢市总开阔了我们的教学视野,搭设了校际间交流的桥梁。”

  8月25日,由医疗专家组成的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锦州市太和区孙家湾环卫爱心驿站、朝凌客专(锦州段)施工现场、锦州东佑精工有限公司等地。走走停停共10站,接连为2000余名职工群众义诊。乡村路面狭窄、坡度较大,大客车无法行驶,专家们就手拿医疗器械步行进村。义诊结束后,村民自发到村口送别,一位张姓大妈拉着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魏东宁的手说:“感谢工会,你们都是好人啊!”

  11月23日,锦州古塔区一老旧小区突然遭遇大面积停电。接到通知时,锦州市供电公司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几名成员,刚刚结束与对接单位的培训。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得知居民家中还有参加高中会考的考生,他们当即调转车头,兵分三路向事发现场集合——而此时他们已经持续工作了16个小时。老旧小区电路老化严重,抢修起来十分困难。两个小时后,终于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的技能优势,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技术改造、技术攻关、医疗义诊、技术培训等系列服务活动。同时,加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向发展过程中有技术困难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援助,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上一篇:沈阳市举行“聚人才、促就业”招聘会 下一篇:盘锦市基本公共卫生职业技能大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