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高质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19-12-03 09:34: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过去我们上厕所特别不方便,所以再渴也不敢喝水,现在好了,我们有了临时的家,累了可以歇歇脚、喝点水。”11月28日,营口市站前区环卫工李淑梅来到离她工作所在区域最近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喝着热水,高兴地说。当天,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试运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营口市经济的迅猛发展,从事户外劳动的诸如环卫职工、道路养护职工、快递员、交通协警、网约送货员、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日益增多。据统计,全市目前从事户外工作的职工有4万多人,为了解决他们饮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和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营口市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依托中国邮政集团营口市分公司在市内营业网点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今年6月起,市总工会会同中国邮政集团营口市分公司对营口市区72家邮政部分网点进行了考察,发现地处乡镇网点人员流动性小,一般从事户外劳动者人员都是本地人;在市区网点考察时发现,户外劳动者人员比较集中,涉及环卫职工、交警、交通协管人员、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群体。结合实际情况,市总工会与中国邮政集团营口市分公司合作,注入工会资金14.6万元,在营口市区的20个邮政网点现有场地规划出一部分空间统一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让环卫职工、交警、交通协管人员、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群体有个遮风避雨、如厕、饮水、手机充电等暂时休息的场所,切实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邮政职工将为每名户外劳动者提供更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11月12日,营口市委相关领导到建设中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仔细查看了场地布置和物品配备,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工会组织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并使用好、管理好、服务好、宣传好,制定相关服务帮扶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希望这项工作常态化、持久化,让从事户外劳动的职工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多年来,营口市总高度关注户外劳动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每年工会送温暖活动都将户外劳动职工纳入帮扶范围,今年共计为他们送去70多万元的送温暖资金。今后,市总工会将在各县(市)区内进一步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团结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营口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抚顺市总三会合一 为基层减负 下一篇:朝阳市总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