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12-03 09:12:27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2月1日,2019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杭州市工会法律宣讲团授旗,并向职工代表赠送普法书籍,来自基层的8名一线职工代表宣读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职工”倡议书。据悉,全国工会将同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因地制宜开展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广大企业、走进亿万职工。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的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全总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工会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宪法理念,全面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全总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职工需求,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将宪法宣传与依法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有机融合,不断深化工会法治实践,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据了解,今年工会系统将采取“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系列宣传活动方式进行。在举办“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当天,向工会干部和职工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在辽宁、江苏、福建、四川等省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主题日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级工会将策划组织特色鲜明、职工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包括开设宪法宣传专栏专题,组织法治讲座、法律体检、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普法微视频展播、普法摄影作品展览,以及互联网+法律服务优秀平台应用推广等,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宪法宣传周”还将与“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相结合,特别是大力开展“根治欠薪”政策法规宣传,助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上一篇:李玉赋在福建调研 下一篇:工会界提案入选全国政协70年有影响力重要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