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三会合一 为基层减负

2019-11-29 09:33: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一天开3个会,省时省力?答案是肯定的。一天3个会不少,但由于时间安排得科学,会议组织者给基层减少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近日,抚顺市总工会一共召开了宣教、组织、女工3个部门会议,参加会议的,是来自县区总工会和部分企业工会的3个部门负责人。会议从9点半开始,宣教、女工总计用了一个半小时,组织部门的会议由于内容较多,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

  根据以往做法,3个部门会议分批次召开,可能用两到三天时间,由于县区总工会干部都是身兼数职,他们参加3个会议,最多要往市总跑3趟,而这次会议,只跑了一趟。

  记者从抚顺市总工会了解到,近期抚顺市总工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座谈中,有基层工会干部建议市总合理安排会议时间,给基层减负。此次3个部门会议,原计划分别召开,抚顺市总工会分管3个部门的领导认为,3个会议虽然重要,但时间不是十分紧迫,具备“一网打尽”的条件,于是决定在同一天召开。

  “这次会议时间安排得紧凑,确实给我们减轻了负担。”所有参会工会干部都有同样的感受。

  某县一名工会干部感触更深:“刚接到会议通知时,我以为时间安排有误,会议撞车了!后来才知道是故意这么安排的。”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县里到抚顺,坐车往返将近3个小时。这3个部门她都负责,如果按照以往做法,为了开这3次会,她要往返抚顺3次,大部分时间搭在了路上。

  “一件小事,折射出市总工作作风的转变。”基层干部评论。



上一篇:盘锦市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立足岗位“双服务” 下一篇:营口市总高质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