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总教育扶贫纪实

2019-11-22 09:34: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俺当家的不在了,婆婆还有病,孩子要念书。要不是有工会的帮助,真不知道日子怎么继续!”手里攥着丹东市总工会和民革丹东市委领导刚刚送来的3000元助学金,47岁的唐荣霞抹着眼泪,泣不成声。

  唐荣霞是宽甸县杨木川镇边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因病去世,家里还有正在读书的孩子、年迈多病的婆婆,日子过得十分艰辛。2018年,市总工会在与边沟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中,根据唐荣霞的实际情况确定了精准帮扶措施:从市总工会支持边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资金中,拿出1200元作为精准扶贫资金,为唐荣霞购买了两头猪崽,并全程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年底,猪崽长成了300多斤的大肥猪,卖出后收入6000余元。同时,又在教育扶贫活动中资助了2600元助学金。经过精准帮扶,她家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生活上脱贫,但背负孩子们上学的重担,还是压得唐荣霞喘不过气来。2019年9月,新学期刚开学,唐荣霞就动了让正在读重点高中的二女儿辍学打工的念头。市总工会结对帮扶的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赶到她家,送来孩子上学的费用,并鼓励孩子用努力读书来改变生活。

  11月13日,受市总工会党组委托,市总工会副主席姜明远与民革丹东市委副主委吴国超,不顾雨雪天气,再一次来到了唐荣霞家,捐助3000元帮助孩子们读书,并嘱咐唐荣霞:“要为孩子们的未来着想,努力克服眼前困难。要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让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据了解,在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多次对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先后协调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了爱心教育扶贫、“六一”儿童节慰问贫困儿童、捐赠学生用品、爱心图书等活动,先后捐助3.15万元现金和价值2.6万余元物资,受助贫困学生达68人次。目前已有12名受助学生考上大学,教育扶贫已在边沟村盛开出鲜艳的花朵,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上一篇:盘锦市总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与沈阳市回族小学举行共建思政教育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