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总开展“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

2019-11-22 09:21: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最近,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保洁员刘大姐,因房产纠纷心里十分憋闷。直到本月13日,盘锦市总工会到公司来开展“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才让她心里透亮了不少。

  “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是盘锦市总推进平安盘锦和法治盘锦建设的一项创新工作。11月13日,在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各分公司的职工认真听着市总工会的特聘律师的法律讲座。讲座结束后,到场职工还收到了一个红彤彤的“法治福袋”,里面装着《工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等相关法律内容的小册子以及合作律师的咨询电话。讲座结束后,刘大姐向律师说出自己的困惑。经过律师的详细解答,刘大姐心中有了数。

  此次活动,盘锦市总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两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合作单位,签订工会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建立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库。通过与专业律师合作,为企业工会和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企业工会和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指导企业工会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帮助企业工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民主管理等相关工作;根据需求,为企业工会提供一次劳动法律法规宣讲;根据需求,为企业提供一次劳动用工制度体检,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用工管理制度,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与企业工会工作相关的其他法律服务等内容。

  11月7日,“法治福袋”活动来到了盘锦市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来自10余家运输企业的30余名大货车司机、安全员等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还进行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挂牌活动。

  截至目前,“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已走进企业31家,覆盖职工1.1万余人,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讲15场次,咨询1035人次。参与活动的企业全部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上一篇:锦州市总召开第十七届九次全委会 下一篇:辽阳市总赴大连“取经”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