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调研

2019-11-21 08:59:0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前往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会落实工会十七大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重点任务,结合产业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王东明一行先后赶赴京能集团京桥热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行、职工技术创新、企业工会工作等情况,慰问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代表,看望一线职工和基层干部,并召开座谈会。王东明对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表示崇高敬意,向各级工会干部表示亲切问候。

  王东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强调,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更是政治组织,必须主动担当担责,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发挥好工会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的维权和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产业工会建设,推动产业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座谈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产业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全总兼职副主席高凤林,全总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及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活动。



上一篇:全总十七届五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李玉赋: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持续发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