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总多举措擦亮职工文化品牌

2019-11-20 09:23: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职工连贯恩接到通报,他与队友获得了“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2019盘锦市职工羽毛球比赛的男双、混双冠军,这着实让他兴奋了好半天。

  今年以来,为不断丰富全市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职工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努力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和文化修养,加强职工间交流,增进友谊、陶冶情操,盘锦市总工会加大文体活动的开展力度,积极举办各类文体赛事,以竞赛带动全市职工动起来,带动文体活动事业蓬勃发展。


  多点刺激 长线引领


  “我们明显感觉到今年工会的活动特别多。”与连贯恩一起获得男双冠军的王涛说。

  和他有同样感觉的,还有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冯伟。今年,从未登台演出过的他,已经多次登上省市级的大舞台,还上了电视。

  今年,盘锦市“庆五一·榜样的力量”文艺演出中,冯伟等45名环卫工人表演了情景歌舞《地市因我更美丽》。节目中,他第一个上台,在聚光灯下,手持扫帚挥舞清扫,向全市职工群众艺术地展示了城市美容师的劳动之美。8月,他和同事作为盘锦市全健排舞代表队成员,参加了辽宁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职工全健排舞比赛,获得金奖。“十一”前夕,他们的获奖节目再次登上盘锦市的职工舞台。“由于创城的任务重,大合唱比赛我参加不了。”演出现场,看着很多同事还将到沈阳参加全省大合唱比赛,冯伟笑着告诉记者。

  年初以来,盘锦职工迎新春围棋比赛、演讲比赛、广场舞展演、“五一”“十一”职工文艺汇演等短点活动与“最美盘锦建设者”评选活动、职工读书会广播栏目、“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大赛、“书香盘锦·快乐读书”评选等长线活动相结合,通过积极举办各类活动赛事,做到市总月月有活动、县区周周有抓手、职工日日有事做,让文体结合带动职工文化活动热潮。


  发挥协会作用 专业办赛


  刚刚结束的2019盘锦市职工羽毛球比赛,有230名职工参与其中。获得女双冠军的双台子区职工张丹和曹英告诉记者:“比赛特别专业,参加这样的赛事过瘾!”张丹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不止是羽毛球赛,盘锦市总与盘锦市围棋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职工迎新春围棋比赛有120余名职工参赛,创下了盘锦围棋比赛参赛人数之最;由盘锦市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盘锦市徒步协会承办的2019盘锦辽河湿地万名职工徒步大会、2019中国·盘锦红海滩万名职工徒步大会,吸引了盘锦市、辽河油田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以及来自省内外的徒步爱好者近3万余人参加。

  工会办比赛何以专业?离不开“发挥协会作用,开门办赛”思路。今年以来,盘锦市总大力发挥各类文体协会作用,既可以有针对性地在有兴趣的职工群众中开展活动,又能专业办赛,以促进职工通过文体赛事达到自我提升。



上一篇:盘锦市总服务女职工工作现场见闻 下一篇:大连市总举办工会财务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