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首次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集中封闭培训

2019-11-18 10:27: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在汉白玉雕像下驻足凝望,雷锋的形象伟岸入云;走进教学楼,安静地坐在教室内,听课、记录……11月11日,开班近一个半月的雷锋学院,迎来了省内首批工会系统学员——45名抚顺基层工会干部,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这也是抚顺市总工会多年来首次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集中封闭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履职能力”。抚顺市总工会党组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助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硬、职工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基层工会干部队伍。

  组织培训,起源于抚顺市总工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期间,抚顺市总工会党组总计开展3次大规模基层调研,搜集基层工会干部对市总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机会少,履职能力受制约”,是基层反映较集中的问题。抚顺市总工会“闻过则改”,并结合“双服务”工作方案中有关干部素质提升三年规划安排,举办了此次培训。为最大限度扩大基层工会干部参与度,市总给每个县区分配了6个培训名额,每个县区的乡、镇、街工会4个名额。国庆节过后,抚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娟娟带领市总组织部工作人员,先后3次实地考察雷锋学院教学和生活条件,并探讨、商定了一套适合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课程。

  尹娟娟介绍,之所以选择雷锋学院进行培训,不单单是业务素质提升的需要,更是工会干部践行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的需要。去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抚顺考察,并就传承雷锋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抚顺市委、市政府决定把建设雷锋学院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28”来抚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得到省委的大力支持。在开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已经有30批次、近1000名来自省内各地的学员接受培训。抚顺市总工会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回到工作岗位践行雷锋精神、提高履职能力。



上一篇:盘锦市“2019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下一篇:辽阳市总多举措开展建会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