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工作会议在辽阳召开

2019-11-11 13:00: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持续推进全省建会入会会议精神,11月7日,全省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工作会议在辽阳召开。会议总结和推广了全省部分地区开展建会入会全面排查工作经验做法,部署和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建会入会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是今年以来省总结合全省建会入会工作组织召开的第5次专题会议。会上,辽阳市总工会、大连旅顺口区总工会等6家典型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涵盖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工会层面,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工作情况介绍。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借助政府相关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增强工会干部推进建会入会工作责任意识,把推动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摆在全会工作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工作力度逐渐加大,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增强了工会组织吸引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各地区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建会底数。年初以来,新入会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1883家,吸纳会员194694人。截至11月6日,录入实名制会员7354709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对建会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省各地区、省产业工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积极有效破解建会入会工作的“瓶颈”问题。要切实履行党中央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意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抓住差距短板,分析现状,切实在破解建会入会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发力;规范组织运行,对责对标,推动工会组织实现“看得见”“信得过”和“靠得住”;搭建服务平台,实现联动,切实推动建会入会与服务职工工作同向同步;举全会之力,整合资源,切实加强对建会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



上一篇:全省职工朗诵比赛暨2019年度职工文化成果颁奖活动在沈落幕 下一篇:全省工会法律与社会联络工作培训班在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