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资源管理集团举办水工闸门操作知识技能大赛

2019-10-30 09:55: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运转准备,下闸挡水……”倾泄而出的水流被闸门稳稳地挡住。10月17日、18日,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水工闸门操作知识技能大赛在铁岭的清河水库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润中公司、辽西北公司、大伙房水库公司、清河水库公司等12家单位共36名集团水工闸门运行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参赛。各参赛队严谨规范进行实际操作,虚心接受评委点评,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比赛达到了“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促发展”的目的。

  获得“技术状元”的润中公司李树森,做水工闸门这份工作已经十几年。他告诉记者:“同工种同台竞技,比学赶帮超,技术能够得到有效提升。”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水工闸门运行工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主体工种,在管理防洪排涝、抗旱灌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闸门运行和维护管理水平,加强了技术和知识的学习交流,为更好地履行防洪、供水和工程运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省水资源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闸门运行工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

  这是集团工会首次承办的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比赛是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会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进一步加快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篇:辽宁电力人安全技能大赛:尽显“大工匠”精神风貌 下一篇:抗疫情、抢工期、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