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港口行业技能大赛现场见闻

2019-10-09 12:5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选手在40米高的岸桥上,要将吊具夹起的20英尺标准箱准确放到地面规定的方位内,时间越短分值越高,而且误差小于40毫米才能不被扣分。能完成这样高标准的操作,靠的就是“稳准快”,这3个字就是制胜的法宝。

  9月26日,大连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岸边风景怡人,海鸥盘旋在天空,海浪像跳动的音符拍打着岸边,声音婉转而悠扬。可在这里参加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港口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却无暇欣赏这美景,他们关注的是比赛中每名选手的操作方法,思考的是自己如何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做这个工作10多年了,以前没参加过比赛,我比完了,还没看成绩,感觉不怎么理想。”来自丹东港的选手刘亚东盯着前方正在移动的吊具说:“比赛是一种学习的过程,通过比赛积累一些操作经验,对平时的工作很有帮助。”

  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岸桥司机工种,听起来是一个十分陌生而拗口的工种。比赛中,选手要在40米高的岸桥驾驶室内,从行大车到行小车,从放下吊具取箱到吊箱过“之”字形通道,再到堆箱,整个过程要一气呵成,而且现场电子记分,每一项动作用时、加分、扣分都一目了然。

  比赛时间越短、误差越小、不碰任何限制物分值越高,最重要的是在吊具上还要放上4个半瓶矿泉水,每倒一瓶按规定扣掉相应分数。

  来自锦州港的选手杨法千是第一个走上岸桥比赛的选手,经过取箱、过通道、堆箱等一系列动作之后,完成了比赛。“矿泉水瓶子没倒,但这次也不好,分数相对较低,就当积累经验吧!”杨法千说。

  “他太快了,动作也很准,分肯定高了。”大家口中的他,是3号参赛选手王壮,他来自大连港,最终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王壮说:“通过这次比赛,见证了其他单位选手技术的精湛,也为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上一篇:省总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下一篇: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无损检测大赛现场见闻